close

離上次2019.03到日本已經將近5年沒再踏上日本國土,原先在2020.03有計劃到南九州,最後因為新冠疫情嚴重而取消,原先預訂好的機票、交通票証及旅館全部取消,還好很幸運地沒被扣到錢,去年日本及台灣陸續開放國門,因為叔叔體質不好,沒去打3劑疫苗,所以一直不敢衝前幾波,拖到2023年底才開始準備規劃日本3月賞櫻的行程。

規劃行程當然首先要決定由哪個機場進去才能開始?好幾年沒去日本,聽疫情後去日本回來的朋友說,規定和市區店面變了不少,連交通票証也都和疫情前不太一樣。因為剛好兒子今年在名古屋當交換學生,所以一開始以名古屋為目標,但高雄到名古屋的班機少,機票較貴,所以改由關西機場進出,於是整個行程也由日本中部及高山改為關西京阪神。

但由於京阪神已經去過好幾次,不少地方都去過,加上心想3/19到日本應該沒什麼櫻花,所以就鎖定JR關西廣域券能到的地方為目標,遠離京阪神,就從交通上找目標,選定了天橋立、伊根、城崎温泉以及上次去只看到城沒看到櫻花之美的姬路城為前5日的主要目標,再來就京都、奈良的賞櫻名所和大阪的逛街採購行程。

方向決定後當然首先是訂機票、訂飯店,最基本的飯店確定後等日期接近再買交通票券和保險,最後再找銀行確認機場接送!這次旅程分別訂了:

1.機票:長榮航空的高雄、關西機場3/19、4/2來回機票

2.飯店:天橋立的天橋立莊、城崎溫泉的斯諾諾梅莊旅館、神戶三宮的Kobe the b Hotel、京都四條河原町的Super Hotel以及大阪難波的The Boti Boti Hotel

3.交通票券:JR關西廣域五日券、近鐵二日券、天橋立伊根二日交通券以及京阪鐵道的大津旅遊一日券,其他行程就直接使用西瓜卡。

在京都的住宿一直猶豫是住京都車站附近或者四條河原町附近,主要考量在於我在京都的行程比較多是出市區,所以應該是住京都車站附近搭車會比較方便,再者各個系統的地鐵在京都車站都叫做京都站,而且四條河原附近幾個系統的站名分別不同,在App查詢上名稱打錯,查詢出來的結果也會有所不同,更何況不同系統的四條河原站都有一點距離,不像京都車站都在JR京都站周邊,所以同事極力勸我住京都車站附近比較好,但是我以往住京都都是在四條河原町附近,一方面熟悉,另方面我們又愛逛街,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住四條河原的Super Hotel,也趁現在京都取消了巴士一日券,熟悉一下京都各個地鐵系統。

大阪的住宿也是像京都一樣,難波的各個鐵路系統、車站也很複雜,我也是想說趁這次住難波熟悉一下。

最後把行程排了一下,成就了以下的預訂行程總表:

 IMG_9505.jpeg    IMG_9506.jpeg  

結果到臨出發前的3/14下午突然由Booking傳訊息給我,說到日本的第一站「天橋立莊」電力系統出問題,可能3/19及3/20無法入住接待,希望我能接受他們的安排,入住到天橋立莊的別館,結果我一查,發現這間別館離天橋立車站更遠,而我一直擔心我如果入境過程及或JR車票兌換有所擔誤,萬一趕不上14:25由京都往天橋立的直達特急,那備案由京都到福知山多轉一趟車到天橋立的話到天橋立就不是原計劃的下午4點多,而是6點多接近7點,考量天橋立地處較為偏遠,飯店又沒派車接送,怕路上路燈太少有點危險,所以婉拒了天橋立莊的建議,回信要求飯店免費取消訂房,然後自己趕快再上網找飯店,訂了天橋立車站前的「天橋立溫泉飯店」但是Booking和天橋立莊並沒有很快回復,害我一顆心就一直懸著,怕到時候二間飯店同時扣款,還好在另訂的飯店最後可取消的前3小時,天橋立莊回復電力系統修復,可以接待我們,才鬆了一口氣,取消了另外訂的飯店,總算有驚無險!

arrow
arrow

    reed.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